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解读互联网保险暂行办法

2015年07月28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放开部分险种经营区域限制;规范高现价理财险,近期或约谈几家公司;第三方平台参与经营要取得资质
2012年8月16日,上海街头的保险广告。严大明/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继央行等十部委出台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后,保监会率先发布《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下称《办法》),成为最先根据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出台相应监管细则的部委。而对于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各家公司而言,将有两个月的时间按照该办法规范自己的行为。

  近几年,互联网保险发展迅速。2015年1至5月,共有91家保险机构开展了互联网保险业务,累计实现保费收入659.93亿元,互联网保险占总业务规模已达5.7%。但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存在销售行为触及监管边界、服务体系滞后和风险管控不足等风险和问题,亟待规范。7月27日,保监会召开发布会对《办法》进行详细解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