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外汇储备可能还会继续下降

2015年07月24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报告认为,有三个因素导致外汇储备余额连续四个季度减少:央行外汇干预、稳定汇率;对银行和政策性机构的外汇投资;美元走强和外汇储备投资损益的估值效应

  【财新网】(记者 霍侃)中国外汇储备余额连续四个季度减少,引发市场关注和热议。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认为,可能有多种因素驱动导致外汇储备余额下降;中国的外汇储备足以应对国际收支冲击,严格意义的外汇储备可能还会继续下降。

  6月末,央行公布的外汇储备余额为3.69万亿美元。在2014年6月末达到3.99万亿美元的高点后,外汇储备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减少,这在1998年以来尚属首次。

  梁红在7月24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导致这一结果可能有三大因素,外汇干预、外汇投资和估值效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