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储备信息披露从GDDS升级为SDDS

2015年07月18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外汇储备信息披露从GDDS调整为SDDS后,此前中国公布的“国家外汇储备规模”数据变成外汇储备公布数据“官方储备资产”五个项目中的其中一项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巧伶)近日,中国将宏观数据公布标准调整为数据公布特殊标准(SDDS)。此前中国一直按数据公布通用系统(GDDS)公布宏观经济数据。宏观数据公布标准的调整将调高中国数据公布的透明度和国际可比性。

  GDDS和SDDS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制定的两套数据公布标准。二者总体框架基本一致,但具体操作中,SDDS对数据覆盖范围、公布频率、公布时效、数据质量、公众可得性等方面要求更高。采纳SDDS的国家需遵照标准的要求,公布实体经济、财政、金融、对外和社会人口等五个部门数据。

  本次宏观数据公布标准调整后,中国外汇储备数据也按照SDDS标准发布,包括“官方储备资产”和“国际储备与外币流动性数据模板”两部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