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业热议“存款立行”转向“资产立行”

2015年07月12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传统银行业的零售、支付业务以及存款增速都受到巨大挑战,资产立行势在必行。同时银行监管也应随之而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祎)7月11日,多位商业银行高管和业内专家在参加“2015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时讨论了银行业由“存款立行”向“资产立行”的转变。

  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和华夏银行副行长黄金老都表示,传统银行的零售业务受到互联网金融冲击最大。黄金老还从两个方面简述对公业务在今年受到的挑战:首先,很多企业通过众筹融资。比如很多大公司通过众筹方式在几周内就可融到50亿元到上百亿元,而依托企业上下游产业做供应链金融原本是银行的主导业务,也开始被分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