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常振明否认将接任证监会主席

2015年07月08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一向有“救火队长”之称,历史上曾处理过多次危机;他7月8日坚决否认自己将接任证监会主席的传言
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 图片由中信集团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李箐)7月8日一早开始,各金融微信群都在传播一则消息,称现任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将接替肖钢担任证监会主席,甚至称明天就将宣布这一人事任命变动。当天早上10:30分左右,财新记者向常振明求证时,常振明短信回复财新记者只有两个字:“胡说。”

  昨夜受欧债危机,以及担心中国A股市况处理不当可能引发中国债务危机的双重影响,欧洲股市的普遍重挫,美股中概股、港股及大宗商品、人民币NDF等品种也出现暴跌,国内大宗商品夜盘多品种触及跌停。外围的不安传递回来更加剧了A股市场的恐慌情绪。7月8日,央行公告将为证金公司多种形式提供充足流通性、证监会宣布证金公司将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等措施,但沪指开盘仍下跌6.97%,随后有所回升,跌幅收窄,但至收盘时仍暴跌5.9%,成交量超过7000亿。此前三周,A股已经连续下跌超过30%。创业板更是大面积停牌与跌停,日交易量降到只有百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