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五成上市公司停牌避险 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2015年07月08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众多上市公司申请停牌避难;石油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新疆油气勘查开采改革试点启动;发改委批复基建投资约8千亿;千亿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启动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康淑)7月8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57家公募21.62亿投资旗下偏股型基金;7日晚再有173家公司申请停牌避险;石油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新疆油气勘查开采改革试点启动;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启动;千亿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启动。

  据发改委网站,7日开启新一轮油价调整,汽、柴油供应价格每吨分别降低95元和9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7140元和6165元,这是年内第五次下调油价。

  据华尔街见闻,全球商品市场周一全线大跌,铜价重挫3.5%,创五个月新低。衡量能源、农产品、金属等价格的彭博商品指数周一大跌2.2%,创下今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