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行长渐明晰 中方提名金立群(更新)

2015年07月06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金立群同时有世行和亚行的工作经验,英文流利;外媒眼里,他俨然还是一位斡旋高手;8月的首席谈判代表会议上确定候任行长人选

  【财新网】(记者 王玲)亚投行“基本大法”,即《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出台不久后,中国政府于7月6日宣布,提名金立群担任亚投行候任行长。

  金立群目前担任亚投行筹建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此前曾担任中国财政部副部长、亚洲开发银行第一副行长、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要职,财政部官网称,他具有在政府部门、国际机构和私营部门丰富的领导和管理经验。

  外媒眼里,金立群俨然还是一位斡旋高手。《金融时报》援引相关人士称,和英国人交谈时,他喜欢引用莎士比亚;和法国交谈时,不掩对法国文化的喜爱;而和德国人交流时,直言喜欢他们的诚实;被认为在说服西方发达国家加入亚投行上做了不少工作;筹建过程中雇世行专家之举被视为亚投行加分项。金立群英文流利。此外,外媒报道称,他还会说法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