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新股发审不会停止但会大幅减少发行

2015年07月05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28家拟上市公司暂缓发行后,近期将没有新股发行。下一步新股发行审核工作不会停止,但将大幅减少新股发行家数和发行融资数额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在披露央行将通过多种形式为证金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没多久,证监会官微再度更新。7月5日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28家拟上市公司暂缓发行后,近期将没有新股发行。下一步新股发行审核工作不会停止,但将大幅减少新股发行家数和发行融资数额。

  针对“近期股票期现货市场剧烈波动,证监会对股指期货交易采取了什么措施?”的问题,邓舸称,中金所依照《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违规违约处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对交易股指期货合约特别是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的部分账户采取了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