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突遭叫停 投资者申购资金退回

2015年07月05日 00:17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深两市一共28家企业宣布暂缓IPO,其中投资者已经申购的10家IPO企业,网上申购资金7月6日解冻,网下申购资金7月6日退回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7月3日证监会宣布暂缓企业IPO之后,7月4日市场上关于证监会暂停IPO的传言沸沸扬扬,晚上10点左右,上交所和深交所共28家即将上市的企业同时发布暂缓IPO,原因是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及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出于审慎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其中已经进行了投资者申购的10家企业,网上申购资金7月6日解冻,网下申购资金7月6日退回。

  一位投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后续的IPO工作将顺延,暂停多久还不确定。上市前临门一脚的时候被喊停,企业也很抓狂。“之前也有过投资者申购企业IPO资金被退回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在上市前发现企业存在造假或者违规,因为‘救市’IPO申购款被退回还是第一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