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诚信如何做个人征信

2015年06月30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将于六月底启动开业前检查,如顺利就可以正式开业。财新记者专访了中诚信征信执行董事孔令强,他将中诚信征信描画出了全貌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央行年初给8家民营个人征信公司发放了筹备许可,央行要求这8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准备时间为六个月。如今六个月时限将至,据财新记者了解,央行将于六月底启动开业前检查,如顺利就可以正式开业。

  如今这8家机构开业在即,有的高调登场,有点鲜见发声,中诚信征信就属于后者。在此之前,市场上几乎没有中诚信征信业务与产品的消息。

  中诚信征信隶属于中诚信集团,是央行年初准许筹备的8家个人征信公司之一。2015年1月5日,央行印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公布了首批获得个人征信牌照的8家机构名单,分别为:腾讯征信有限公司、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鹏元征信有限公司、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中智诚征信有限公司、拉卡拉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华道征信有限公司。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