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超千家银行使用人民币作为中港支付货币

2015年06月26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持续巩固其作为全球支付货币排名第五的位置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最新的SWIFT数据显示人民币支付增长受到银行数目增加的支持。 2015年5月,已有1,081家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作为中港之间的支付货币, 约占了这些机构与中港之间货币支付量的35%。 使用人民币的机构数目增加了22%,而采纳人民币的机构则较两年前的29%增加了6%。

  2015年5月,亚太区金融机构采用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的比率由2013年5月的33%增加至37%。 同期,美洲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的比率更大幅增加10%,令采用率上升至37%。 其次是欧洲,采用率为33%,而非洲和中东则为2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