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回应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

2015年06月17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外管局探索的新改革方式,自贸区资本项目限额可兑换政策将很快出台,外管局将探索给定的限额范围内不再要求或区分资金用途。然而,实施的时间将根据外管局内部工作流程而定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国家外汇管理局6月17日召开了2015年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综合司司长王允贵在会上介绍了《外汇管理条例》的修改情况,同时表示,资本项目可兑换要循序渐进。王允贵表示,目前这项工作正在央行的统一领导下进行。主要思路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简政放权,把《外汇管理条例》中涉及到资本项目管制的许可、批准等要求进一步取消、简化或者下放。通过简政放权,希望给市场主体一个资本项目可兑换的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