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36氪联手蚂蚁金服上线股权众筹

2015年06月15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除新股外,36氪首创老股发行产品。即已经步入高速成长期公司的创始人在不改变公司实际控制权及股权结构的前提下,由创始人或持股较多股东出让少量股份,放到36氪平台进行众筹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2015年6月15日,36氪股权众筹平台正式宣布上线。除新股外,36氪首创老股发行产品。即已经步入高速成长期公司的创始人在不改变公司实际控制权及股权结构的前提下,由创始人或持股较多股东出让少量股份,放到36氪平台进行众筹。

  36氪联合创始人周尤对财新记者表示,如今有很多创业者有减持动机,希望出让一两个百分点的股权,在不影响自己对公司控制力的情况下,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在老股众筹中,会有领投方按照行规进行估值,从而给出定价。”

  36氪收取的手续费是融资额度的5%。

  股权众筹的标的都是初创企业,风险不言而喻。刘成城表示,参与股权众筹的投资者,必须要具备投资几十个项目的能力,从而分散风险。每个项目的平均投资额应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