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盛董事长:纵论股市互联网金融亚投行

2015年06月11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位世界最佳投行的掌门人声称,泡沫是无法被事先辨认的。他表示,学习历史是让人们知道还有周期这样一个东西存在的最好方式,可以帮助避免一时的激情和兴奋制造的市场情绪,但却无助于事先辨认出泡沫
资料图:高盛集团董事长兼CEO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 )。 CFP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你无法提前辨认泡沫。”6月10日,高盛集团董事长兼CEO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 )回答清华学子“下一场金融危机何时到来”时说。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犀利的引导下,贝兰克梵的话题覆盖美国政治经济现状、亚投行、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互联网金融、市场周期等各个方面。

  在整场对话中,贝兰克梵多次提到学习历史的重要作用。今年61岁贝兰克梵毕业于哈佛大学社会学专业,2006年接任高盛集团董事长至今。

  美国的政治挑战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