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融360与7家机构联手 征信机构数据互补

2015年06月09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融360力求整合归集各家征信机构的电商、支付、社交数据形成互补,相互印证,力求在大数据征信的全面性方面更进一步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芝麻信用、腾讯征信、深圳前海征信等8家获批的征信机构即将于7月正式展开个人征信业务,近日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宣布已经同除前海征信之外的7家征信机构达成合作,进行数据上的互补。同时,该公司透露已经同全球最大征信局Experian(益博睿)建立了合作使用其数据模型和方法论。

  此前业内认为,大数据征信最大的困难就是数据的全面性。比如虽然芝麻信用的数据库量级很大,但很难构成信用评级的全面性。因为高端人群中可能用支付宝的比例并不大,就这部分人群的信用数据,银行和传统金融机构的积累更有说服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