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投资第一财经12亿元

2015年06月04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通过控股公司的结构最终在第一财经持有36.74%的股权;马云表示企业有义务“帮助媒体完善报道”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与上海文广(SMG)董事长黎瑞刚6月4日签署协议,确认双方将合资一家控股公司,持有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 吴军/CFP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与上海文广(SMG)董事长黎瑞刚6月4日签署协议,确认双方将合资一家控股公司,持有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下称“第一财经”)。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最终将以12亿元的代价在第一财经持有36.74%的股权。

  上述交易将以第一财经以减资方式清退目前的部分小股东为前提。此次退股对第一财经的估值为27亿元。清退完成后,上海文广持有第一财经93.29%的股权,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持有剩余6.71%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