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富时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

2015年05月27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富时2个新兴市场指数都将纳入中国A股,并作为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的过渡;证监会主席肖钢也表示,将增加海外机构投资者R/QFII资格,简化R/QFII的审批程序,鼓励更多的全球指数公司将A股纳入其中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5月26日,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FTS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富时将启动包含中国A股在内的2个新的新兴市场指数。并作为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的过渡计划。

  富时称,A股在新指数中的初始权重约为5%。国际投资者可全面进入A股后,权重将增至32%。这两个指数中A股的权重占比将随着中国QFII和RQFII总额度的增加而增长,以及中国A股完全满足富时新兴市场国家分类标准时A股权重也会增加。

  富时希望跟踪全球指数的被动机构投资者能够采纳新的纳入A股的富时新兴市场指数,以便这些机构投资者能够获得R/QFII的资格或者提高R/QFII额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