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行公告收购巴西BBM银行80%股份

2015年05月20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已与巴西BBM控股家族股东签署协议,计划收购全部发行在外约80%股权,收购价大约为5.25亿雷亚尔(约合10.8亿人民币)

  【财新网】(记者 张榆)交通银行(601328.SH)19日晚公告表示,已与巴西Banco BBM S.A.(以下简称“BBM银行”)BBM控股家族股东签署协议,计划收购全部发行在外约80%股权,收购价大约为5.25亿雷亚尔(约合10.8亿人民币)。

  公告表示,收购的80%股份包括1.2亿股普通股及3074万股优先股。收购资金来源为交行自有资金。

  公告同时表示,本次交易收割后,交行还将与BBM银行及BBM银行的剩余家族股东签署一份股东协议,剩余家族股东对持有的 BBM 银行约18%股份将享有一项卖出期权;交行将享有一项买入期权,即从上述股东购买剩余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