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国务院部署制造强国战略 公募基金规模4月暴增近万亿

2015年05月20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部署制造强国战略,公募基金规模4月暴增近万亿,味精价格年内四连涨,中国联通移动用户数连续第3月下跌,中方无参与泰国克拉运河项目计划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巍)5月20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国务院部署制造强国战略,公募基金规模4月暴增近万亿,味精价格年内四连涨,中国联通移动用户数连续第3月下跌,中国无参与泰国克拉运河项目计划。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工信部长苗圩解读《中国制造2025》时表示,从大的方向上来说,“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是不谋而合、异曲同工,差异在于两国工业发展阶段不同。二者相同的地方,就是实现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业进行结合,或者用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结合,带动整个新一轮制造业发展。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