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骏:绿色金融是十三五金融规划的关键词

2015年05月18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正主持起草的金融“十三五”规划,绿色金融将成为重要内容;央行研究局已成立绿色金融工作小组、中国金融学会已经成立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中国的污染问题主要症结在污染性的经济结构和投资结构,未来所需的绿色投资将主要来自私人部门,为此需要发展出强有力的绿色金融体系。

  在5月18日由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和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联合主办的“中国绿色低碳融资国际论坛”上,马骏表示,央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人民银行研究局去年牵头成立了绿色金融工作小组,该小组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 合作完成了一份200多页的政策建议,已经在4月发布,提出了14条中国发展绿色金融的建议。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近期公开表示,央行正主持起草金融业发展与改革“十三五”规划,而绿色金融将成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