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再出手 市场一片看多

2015年05月10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降息利好证券保险以及房地产、汽车、基建、一般工业等利率敏感行业,由于存在存款基准利率浮动区间进一步扩大的安排,对银行的影响较为复杂,但综合分析偏正面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央行网站10日晚公布降息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央行结合降息,进一步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扩大至基准利率1.5倍。对此央行表示,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的进一步扩大,是我国存款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这不仅拓宽了金融机构的自主定价空间,有利于进一步锻炼金融机构的自主定价能力,促进其加快经营模式转型并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为最终放开存款利率上限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