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市大跃进 个贷也疯狂

2015年05月07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7月以来,多家银行大力推广个贷业务,部分个人消费贷款资金流向了股市。近期,为了防控风险,部分银行开始收紧个人信用贷款业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 记者 吴红毓然)2014年7月以来,股市行情走牛,企业信用风险升高,多家银行开始大力推广个贷业务,部分个人消费贷款则以信用贷的形式流入了股市。

  据财新记者了解,部分贷款人士拿到银行授信贷款后,会将贷款通过POS机提现或者中介公司提现转账等进行炒股,其中也不乏金融机构人士。

  某股份制银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因为冲业绩的需要,我们行员工都有一个个人信用贷款账户,现在牛市火爆,很多人都把钱提出来炒股票,很疯狂。个人消费贷客户里,也有客户私下拿贷款去炒股的。”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