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业信贷资产风险持续显现

2015年04月23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种种迹象都表明,贷款信用风险暴露的速度正在加快,绝大部分银行的资产收益率和净资产收益率都呈现下降趋势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巍)普华永道对十二家已发布2014年报的国内上市银行的业绩分析报告显示,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进一步“双升”,信贷资产质量风险持续显现。

  该份《银行业快讯:2014年中国银行业回复与展望》报告指出,2014年主要上市银行的贷款余额较2013年末增长11.49%,增速有所放缓。信贷资产质量下行,主要上市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呈“双升”态势。不良贷款余额达6415.10亿元,增幅38.23%。主要上市银行整体不良贷款率较2013年末上升0.24个百分点,至1.23%。同时,逾期非不良贷款猛增,2014年增幅达到112.6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