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曲线注资国开行、进出口银行

2015年04月20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将以外汇储备委托贷款债转股形式,分别注资国开行320亿美元、进出口银行300亿美元;农发行由财政部追加资本金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政府网近日公布了国务院批复的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下称进出口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下称农发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

  财新记者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此次由国务院批准,央行将以外汇储备委托贷款债转股形式,注资国开行和进出口银行;农发行由财政部追加资本金。其中,曲线注资国开行和进出口银行的金额分别为320亿美元、300亿美元。至2014年底,中国外汇储备总额3.8万亿美元。注资完成后,央行将一跃成为国开行的第二大股东、进出口银行的第一控股股东。在2008年中央汇金投资公司(下称汇金)向国开行注资200亿美元后,财政部和汇金各持有国开行50%的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