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鄂尔多斯基建应收账款三角债

2015年04月08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担保人城投平台不履行代偿责任,交易所私募债担保人失信现象升级;背后折射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当地政府过度负债的后果;观察“12蒙恒达”发行即后续每个环节,中介机构都有不同程度失职责任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继“ST湘鄂债”成为国内首个本金违约的公司债案例。即将于4月18日到期的交易所中小企业私募债“12蒙恒达”也面临本金违约的边缘。由于“12蒙恒达”的担保方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城市建设开发投资集团公司(下称东胜城投)不愿意代偿,“12蒙恒达”或将成为第一只城投平台担保违约的私募债。

  最新的消息显示,投资人和两家担保机构东胜城投、新大地集团的谈判仍毫无进展。去年底,恒达公路申请延期的报告称,“目前业主方欠我公司工程款较大,经与业主欠款单位多次协商后,日前欠款的业主单位都表示在短时期内一次性支付工程款可能性较小,应收各地区业主单位按合同预定应支付的工程款速度较慢、支付金额小。”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