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忠:中国债券市场发展的最大障碍是封建式监管

2015年04月02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债券市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也走到了一个需要自我突破和再上平台的十字路口。阻碍债券市场发展的主要矛盾是监管部门的本位主义和封建式监管
 

  【财新网】(特约作者 徐忠)中国债券市场从零起步,到停滞不前,再发展到目前世界第三,亚洲第二,尤其是公司信用债到世界第二,这中间有很多发展经验教训值得总结。近年来,中国债券市场在宏观调控、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结构调整以及金融改革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与此同时,有关债券市场发展的评价出现了一些针锋相对的观点,也出现了以所谓金融创新名义的在建的多个准债券市场,如何正确认识这些观点和现象,关系到能否坚持债券市场正确的发展思路和监管理念,关系到中国的债券市场大好发展势头能否保持。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