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增收节支 中国远洋2014年净利增长54%

2015年03月27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中国远洋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3亿元,盈利的主要原因是增收节支,航运主业经营实现大幅减亏

  【财新网】(记者 刘冉)3月26日晚间,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远洋,601919.SH/1919.HK)公布年报,2014年中国远洋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幅54%。

  2012年中国远洋巨亏95.6亿元,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13年中国远洋通过出售旗下股权资产填补亏损,涉险过关。

  中国远洋表示,2014年国际航运业供求失衡局面仍无实质改善,航运市场运价处于低位运行态势。盈利的主要原因是,中国远洋积极采取措施,努力增收节支,航运主业经营实现大幅减亏,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得到明显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