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络银行攻关“去IOE”

2015年03月19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络银行听起来很美,但做起来不容易。顾名思义,网络银行的很多业务依赖于互联网和IT系统展开,而今这也是很多网络银行业务启动的瓶颈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面签”问题难以突破,浙江网商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这两家网络银行还有一大工程也尚未完成,即核心IT系统的建设。“之所以难以迟迟开业,最主要的原因是核心IT系统还在开发之中。”一位微众银行高层说。

  网络银行试图打破银行普遍采用的集中式架构作为核心系统的惯例,拟通过云计算将分布式架构作为核心系统,这是否可行?一位大行高级IT工程师认为,集中式架构能更好地保证交易的一致性,但也需要有银行探索分布式架构是否能支撑海量账户的有序管理。“总是需要慢慢试验。”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