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股通参与者必须缴纳结算备付金

2015年03月14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两地交易制度不同,北上参与沪股通的香港投资者需按照上交所交易结算规则按规定存放20%结算备付金,香港机构希望能够调整政策,但证监会明确表态“现在还不行”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有媒体报道,目前香港券商购买A股需缴纳20%的保证金,中国证监会正在考虑降低保证金比例,减轻香港券商的财政压力。

  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3月1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有关媒体的报道并不准确。根据证监会《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结算参与人可以在其资金账户交收账户内,存放证券结算备付金用于完成交收。根据中国结算《结算备付金管理办法》,结算参与人应当开立资金交收账户,用于存放结算备付金。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