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低调叫停合伙制PE税收优惠

2015年03月10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市地税局近期叫停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将令合伙制PE整体税负增加;中央明令税收法定,推出PE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其他省市预计也将有清理行动跟进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央明令税收法定之后,地方财税部门纷纷清理规范税收优惠政策。深圳市地税局近期叫停合伙制股权投资基金(下称合伙制PE)税收优惠政策。预计推行相关优惠政策的其他省市也将启动类似的清理行动。

  近日,网上流传一则《关于合伙制股权投资基金企业停止执行地方性所得税优惠政策的温馨提示》,落款单位为深圳市地税局。但深圳地税局官方网站并未挂出相关内容。

  财新记者今日(3月10日)从深圳地税局处证实,该局确于2月发文取消合伙制PE税收优惠政策。这一政策施行至今将近五年.取消之后,合伙制PE的整体税收负担将会普遍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