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奥纬:中国影子银行资金加速流入资本市场

2015年02月04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管理咨询公司奥纬的研究认为,中国影子银行规模低于市场普遍估计值,对金融体系的负面影响有限。但1月以来,中国影子银行资金加速流入资本市场,值得警惕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奥纬(Oliver Wyman)认为,中国影子银行规模低于市场普遍估计值,从规模与不良贷款角度来看,对金融体系负面影响有限。但2015年1月以来,中国影子银行资金加速流入资本市场,这会加剧泡沫的产生,值得警惕。

  2月3日下午,在奥纬举办的“中国影子银行报告媒体发布会”上,奥纬合伙人、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盛海诺表示,据估算2013年中国影子银行规模大约为31.2万亿人民币,远低于市场普遍认为的40万亿-60万亿规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