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暂定2月推出沪港通卖空A股(更新)

2015年01月27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港交所同时发布公告明确卖空业务规则,其中包括沪股通禁止做无担保卖空。每日卖空限额为1%,累计限额则是连续10个沪港通交易日的5%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港交所发言人今日(1月27日)向财新记者指出,在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有关规则修订的前提下,交易所暂定于2月内推出沪港通下对A股担保卖空业务。

  这是继1月10日港交所完成对沪港通卖空功能测试后,对该项业务开通时间做出预估。港交所已于上周五(1月23日)就此向券商发出通告,并将于1月31日在“中华证券通”系统加设卖空功能,并于同日进行最后演习测试。

  港交所方面向财新记者指出,1月10日交易所已经组织了57家券商就沪港通卖空服务进行了市场测试,过程顺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