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赣州稀土借壳威华股份被否

2015年01月22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威华股份的重组方案被证监会重组委否决,当年*ST昌九的悲喜剧又将重演。退市不行,炒壳不止,这个死循环如何能解?

  【财新网】(记者 蒋飞)赣州稀土集团借壳上市引发的悲喜连环局又发生了新的转折。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员会1月21日召开的审核会议否决了威化股份(002240.SZ)发行股份向赣州稀土收购资产的方案,这意味着押宝威华股份重组的投资者面临重大风险,而此前曾与赣州稀土传出过重组“绯闻”的*ST昌九(600228.SH)又重新回到聚光灯下。

  并购重组委21日以拟购买资产“未取得环境保护部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稀土行业准入批准”,“交易完成后形成上市公司关联方资金占用”等理由否决了威华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案。威华股份亦公告了审核结果,并将在22日复牌。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