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金融挖角加剧

2014年12月30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金融开始了从传统金融机构的挖人大行动,且级别不断提升。这无疑是件好事。只有越来越多真正的专业人才加盟互联网金融,才能提升这个行业的专业水准。未来这种人才的双向流动将会越来越常见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日,招行(600036.SH、03968.HK)零售网络银行部总经理胡滔已确定加盟蚂蚁金服,出任副总裁,具体分管的业务尚不明朗。

  胡滔在招行的职位则由原公司金融总部下的战略客户部总经理江朝阳接任。而江朝阳在加入招行之前,曾供职于蚂蚁金服的支柱部门支付宝。

  “这可以看做传统银行与互联网金融的某种加速融合的趋势。”业内知情人士这样分析。

  胡滔离任招行

  据财新记者了解,胡滔的变动系个人职业选择。胡滔将于元旦后奔赴杭州。她在深圳招行纵行的同事已经为她举办了欢送会。胡滔外表清丽、行事极为干练,她在招行主管零售业务项目开发及电子银行相关业务多年,对互联网金融有较深见解。2014年6月,她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互联网金融在体验方面给银行带来很大的启发和竞争。从零售角度看,银行则要从“大数据、低成本、优体验”三方面下功夫。(参见财新网“招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胡滔:零售银行向互联网学什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