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从“一卡通”到“一闪通” 招行布局移动金融

2014年12月11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国内对NFC支付的应用场景较少,但从银联、手机厂商到银行都认为,市场需要先行者的培育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自苹果手机推出Apple Pay 之后,NFC(近场通讯)支付的命运被逆转,再度受到市场尤其是手机厂商的重视。12月10日,招商银行正式发布移动金融产品“一闪通”,其中一项重要布局,就是与移动产业链的多方合作,进军NFC支付领域。

  NFC支付是指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服务时,通过手机等手持设备进行的非接触式近场支付。支付的处理在现场线下进行,无需借助互联网,而是使用NFC射频通道实现与POS收款机或自动售货机等设备的本地通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