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剑阁:沪港通长远意在倒逼改革

2014年12月11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A股轰轰烈烈的上涨,大起大落的震荡,曾经为万众期待的沪港通不再那么受关注。但实际上,促进人民币可兑换,倒逼内地资本市场改革,沪港通的使命才刚刚开始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沪港通不应以行情论利弊,更应着眼于他的长远意义。当人民币实现可兑换之日,就是沪港通完成它历史使命之时。”

  12月10日在香港举行的“沪港通契机下的金融改革”主题论坛上,申银万国证券董事长李剑阁作出上述表述。他指出,不应以短期沪港通的交易量来评估其价值,其更深远的意义应是促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及倒逼内地资本市场改革。

  李剑阁认为,“沪港通”有四个重要的作用:第一是打开了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又一个突破口,因为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已经越来越深入,但是最后还有几个需要突破,这是一个最重要的突破。第二是倒逼国内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提升国内资本市场的健康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