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经济放缓将影响中国地方政府信用

2014年11月21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经济增速放缓和房地产市场疲软的双重压力下,中国地方政府财务健康程度也在经受着严格的考验。虽然近期地方政府自主发债效果颇佳,但在一些第三方评级机构看来,中国各省的财务状况差异很大,有些并不乐观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国际评级机构标普日前发布对中国31个省级政府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影响中国省级政府的信用度

  报告指出,中国省级政府已感受到经济增长显著放缓和房地产市场不佳带来的冲击。今年前8个月,部分省份的一般预算收入仅仅实现了低个位数的增长,远低于2010-2012年年平均20%-30%的增速。

  不过,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钟良表示:“我们预计公共财政改革将改善中国省级政府的预算管理与债务管理。这会部分减轻未来两年经济增长放缓对其财政状况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