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雷曼“末代皇帝”复出 看好中国市场

2014年11月19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被称为“华尔街斗牛犬”的雷曼兄弟前董事长兼CEO福尔德在雷曼兄弟破产后六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回首当时的惊心动魄,坦言决心从此远离金融衍生品,回归基础投资,“只要坐在河岸边足够久,就会看到敌人的尸体漂浮。”
雷曼兄弟前董事长兼CEO理查德·福尔德(Richard S. Fuld)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作为一名记者,我应该感谢美国金融危机。否则,我不可能有机会能够坐在雷曼兄弟前董事长兼CEO理查德·福尔德(Richard S. Fuld)对面,听他重新翻开那段沉重而黑暗的历史。

  现年68岁的福尔德来过中国多次,今年则是第三次来到北京。他宣布将收购一家美国股票交易所,通过制定有利于中国中小企业的规则,打造一个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绿色通道”。和福尔德合作的中国企业名为苏州凯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凯达创投),该公司此前一直从事中小企业投资并赴美上市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