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光耀:全球金融格局复杂 加强各国协同合作

2014年11月03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全球经济的不稳定、不确定、不平衡和脆弱性相当突出,应加快国际金融治理结构的进程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CFP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在近日于北京召开的国际金融论坛(IFF)2014全球年会上,对于如何完善国际金融新格局,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认为,当前全球经济的不稳定、不确定、不平衡和脆弱性相当突出,应尽快实施2010年形成的国际货币基金改革方案和治理结构改革方案,“国际金融治理结构的进程,须向前推进,这是现阶段国际金融体系能够有效运作的重要政策基础和机构基础”。

  朱光耀表示,面对国际金融新格局,应准确把握当前国际经济的真实状态,并在此基础上做出判断并协调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保江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