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衡:中国房企海外并购进入高峰

2014年10月17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中国投资者的涌入,纽约、伦敦和巴黎等国际城市黄金地段的房地产市场竞争将加剧,价格也将随之上涨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刚)国际律所普衡今天(16日)在香港圆桌会议上指出,华尔道夫酒店的收购标志着中国房企海外并购进入高峰。

  中国安邦保险近期以19.5亿美元的创纪录价码收购了120多年历史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New York)。这座位于纽约曼哈顿的豪华酒店记录了19世纪末美国“镀金时代”的疯狂繁荣,而19.5亿美元的收购加码也成为了中国房企海外扩张的标志性数字。

  普衡认为,这笔交易“性感”的高价和豪华的酒店确实赚足了眼球,但这只代表着中国房企海外并购的一个亮点。该行预计,中国房企海外收购将进入崭新的阶段:随着海外房地产市场竞争加剧,中国房企将逐渐走出门户城市及核心资产,并采用多样化的投资模式进行海外扩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