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庆民:加快不良资产处置和不良贷款核销

2014年09月29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盘活存量上,不断拓展处置渠道,加强并购整合与重组清收,真实、完整地反映不良资产,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坚持以防范风险为底线,全力化解部分敏感行业风险,加快不良贷款核销
资料图: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 子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近日,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2014年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联席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股份制商业银行深刻认识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进一步统一认识、科学设计,有序推进改革创新,实现提质控险的目标。

  阎庆民指出,股份制商业银行应当以改革引领转型,以创新驱动发展,提升质量促效益,控制风险严管理,必须统一认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

  阎庆民表示,一是加快发展方式的改革创新,改进基于风险的差异化定价,将发展从“规模速度型”转向“质量内涵型”,对外提升银行的服务质量,对内提高银行的资产质量;二是加快经营模式的改革创新,开辟出新的业务增长点和盈利渠道,打造出具有更强竞争力的金融服务模式和风险管控机制;三是加快管理手段的改革创新,用现代信息科技系统实现资产存量和增量的科学管理,增强风险的监测和缓释能力,守住风险底线;四是加快业务产品的改革创新,要加快业务、产品、服务和技术的革新,牢牢把握住市场主动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