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商务部内部已无条件批准马云收购恒生集团(更新)

2014年09月23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先定为“简易案件”来处理,最终,马云收购恒生电子的交易获商务部“无条件批准通过”,理由是该案通过不会在相关行业限制或消除竞争,这一结论待完成程序后将正式公布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阿里巴巴集团刚刚在美国轰轰烈烈地完成上市,该公司董事长马云收购杭州恒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生集团)一案也获得了商务部的审批通过。经过商务部反垄断局审查近4个月的审查,商务部已“无条件批准”此案。这是财新记者从权威渠道独家获悉的结果。

  9月22日,恒生电子就此停牌, 当晚发布公告称,浙江融信答复公司询问称,“浙江融信一直在积极配合商务部关于本次交易的经营者集中审查的工作。截至 2014 年 9 月 22 日,根据浙江融信与商务部的沟通与问询,本次交易的经营者集中申报仍在审查中。浙江融信还未收到商务部关于浙江融信收购恒生集团的经营者集中申报的审查决定。浙江融信将在收到上述审查决定后立即通知恒生电子”。恒生电子将于 9 月 23 日复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