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中夏:关注不同层次的金融风险

2014年09月19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金中夏在演讲中提出,对于那些合理不合法的产品,正确的选择应当是放松管制,像大禹治水,因势利导,事半功倍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在“2014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上,中国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金中夏以“金融改革和创新过程中的宏观风险管理”为题做了演讲。演讲开宗明义,提出应重点关注那些关乎国计民生的上层金融风险。

  “金融风险分不同层次,很多低层次风险是从高层次风险派生而来,派生性风险只能通过消除高层次的风险源才能得到根本的解决,否则在低层次上只能是拆东墙、补西墙,按下葫芦起来瓢。”金中夏说,“另外有些低层次的风险如果从更高的层次和更大的范围看可能就不一定是风险,而低层次的有些看似合理的风险管理从高层次和全局来看反而是值得商榷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