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成立前海征信中心角逐征信牌照

2014年08月21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安集团已经成立专门公司,计划斥资几亿元进入个人征信行业,但前路似乎并不清晰,且看平安如何推进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平安集团已经成立一家名为前海征信中心的公司,计划未来斥资几亿元角逐个人征信行业。多个消息源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据接近平安集团的人士透露,平安集团策划征信业务已经一年多了,此前这块业务一直放在陆金所名下,由平安金融科技公司总经理梁瑶兰负责。

  然而据财新记者多方查证,目前平安集团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征信公司,全称为深圳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海征信)。

  据圈内人介绍,前海征信中心的总经理目前由平安大数据平台总经理邱寒兼任。财新记者试图联系邱寒,但始终未获得回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