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集团再调平安证券投行激励政策

2011年10月11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多名平安证券保荐代表离职影响,平安集团将保持原激励政策3年不变,且提高保代基本工资,明年更拟拿出1亿资金向投行团队发放特别奖励金
2007年3月1日,中国平安。 吴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卫)受全资子公司平安证券多名保荐代表离职影响,平安集团改变此前调降保荐人激励政策的姿态,提出激励政策3年不变,更拟明年拿出1亿资金向投行团队发放特别奖励金。

  8月底,平安证券投行核心管理团队多年来第一次出现大震动,包括投行董事总经理龚寒汀在内的数名保荐人代表离职,转投同城券商华林证券,这令外界震动(详情参见财新《新世纪》周刊报道《平安举棋不定》)。

  根据财新记者了解,这些离职与平安证券对投行保荐人的薪酬调整直接相关,即降低保荐人在个体项目上的提成比例。有平安证券的保荐人表示,内部传闻从明年1月起,“集团要降低投行的奖励,降幅达30%-50%,保荐津贴从每个月6万元至每月3万元,另外提成比例降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