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成立互联网保险监管领导小组

2014年08月20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已成立了互联网保险监管领导小组,研究监管政策、鼓励创新发展等问题,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任组长,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刘峰任副组长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8月20日,中国保险学会主办的车联网保险研讨会召开,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指出,互联网保险正在经历快速创新发展的过程,未来有望改变保险业态。保监会重视对互联网保险相关课题的研究,已成立了互联网保险监管领导小组,研究监管政策、鼓励创新发展等问题,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任组长,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刘峰任副组长。

  2014年4月,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经营互联网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陈文辉7月参加活动时称保监会正在抓紧起草制定互联网保险业务的监管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