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平基金联合启动“志愿者媒体人守护行动”

记者 王永
2014年08月04日 19:03
云南昭通地震发生后,安平基金联合感恩基金会、华夏保险第一时间启动“志愿者媒体人守护行动”,由华夏保险为在灾区的志愿者媒体人提供总额度10亿元、个人8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用以保障灾区志愿者和媒体人的后顾之忧

  【财新网】(记者 王永)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界发生6.5级地震,由于震级大、震源浅、灾区人口密集和灾区房屋抗震性能差,地震目前已导致数千人死伤,截至8月4日下午14点,已有398人遇难。此次震区情况复杂恶劣,为保障前方救援人员的安全,由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安平公益基金、华夏保险等三家联合发起的“志愿者媒体人守护行动”即日启动,为奔赴震区的志愿者、媒体人提供人身意外险。

  与此前数次灾难发生后一样,昭通地震刚一发生,国内各公益机构、媒体人即开始行动,3日当晚已有各方支援力量到达灾区。与前线紧急援救行动相呼应,后方支援响应也迅速启动。地震发生后,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安排志愿者进入灾区探访,了解到当地道路以土路为主,加之地震塌方和落石,展开救助活动十分危险,正式启动了“志愿者媒体人守护行动”。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安平基金)也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贺永强赶赴昭通,了解灾区情况及需求,协调安平公益记者进行灾区采访报导。安平人杨宏立等也已启程赶往一线参与救援和调查灾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