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申万换股吸收合并宏源 曲线上市

2014年07月26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申万董事长李剑阁和宏源证券董事长冯戎在申万、宏源联合发布会上握手的一瞬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如合并完成,宏源证券将被注销,申银万国则实现梦寐以求的上市计划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与去年10月30日宏源证券(000562.SZ)出人意料的盘中停牌不同,7月25日晚间这场申万、宏源重组联合发布会有了充分预热。周五盘后,停牌八个月的宏源证券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国券商史上截至目前最大的并购案揭开谜底,申银万国证券(下称申万)与宏源证券将以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完成本次重组。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公司)直接持有申万55.3767%的股份,为申万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宏源证券的控股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银投资)系中央汇金的全资子公司,此次吸收合并构成关联交易。相关议案尚需获得宏源证券股东大会的批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