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吕家进:大机构肩负普惠金融责任

2014年07月11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型金融机构有为实体经济服务、推动绿色发展与促进社会和谐三个责任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说,发展普惠金融,大机构肩负三个责任:为实体经济服务、推动绿色发展与促进社会和谐。

  在7月10日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普惠金融分论坛上,吕家进说,小微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在全球普遍存在。发展普惠金融,需要从六个方面入手:

  第一,是有效引导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进入,鼓励现有机构向乡镇、县域延伸业务。

  第二,要丰富产品体系,创新模式,构建起小额信用贷款、抵押担保贷款、担保机构保证贷款三位一体的贷款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