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洪崎:互联网给银行变革增添难度

2014年07月08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银行业在变革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新题目,就是互联网技术和理念,这给变革增加了一些新的难度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7月8日,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洪崎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年银行业发展论坛上指出,中国的银行业在变革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新题目,就是互联网技术和理念,这给变革增加了一些新的难度。

  洪崎在演讲中举了三个例子。

  第一个例子是关于物理网点和网络银行的整合。洪崎表示,“例如小区物理网点铺设是一种传统方式,而物理网点在互联网技术下属于轻资产,如何聚焦应有的客户,把线上线下集合起来?在变革期内,有人愿意用物理网点,有人愿意用互联网,如何把这些客户集合在一起,这是我们正在研究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